Wednesday, December 18, 2013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雙威大學獨中生領導力獎學金
我是‘第二代’的獎學金獲得者。
2013年,這是我第二年在這個群組裡。
2013年,這也是群組的隨後一年。
我們沒有解散,只是我們做了一些調動,以便讓我們獨中生的群組能夠更加強大。

這兩年,不簡單啊。
第一年,就要領導同齡的朋友,還有學哥學姐們。
我很慶幸我誤打誤撞地加入了這個獎學金的群組,也很慶幸能夠有這個機緣巧合,能夠在中學畢業後,繼續領導一個團體。
第一年,在一切都還不穩定的狀況下,我在舉辦活動時也遇上很多問題。
那種壓力,絕對是我之前沒有遇上過的,那種頻臨窒息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謝謝各位學長和Miss Meagan,因為如果沒有你們,我想我應該很難進步到現在這樣吧。
Group Photo of 2012'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Event
'Bring Orphans Visit Sunway Petting Zoo'
Group Photo of 2012'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Event
'Bring Orphans Visit Sunway Petting Zoo'

第一年要舉辦活動,而活動的範圍是community service,經過了漫長的討論,終於決定了舉辦“帶領孤兒參觀雙威的動物園”。
還記得第一次開會,是自我介紹。第二次見面,就是選執委了。
當時的我猶豫了一會,就把手舉起,毛遂自薦地說要當主席。
充滿自信的我,在這次的籌備工作中摔倒了。
中學和大學文化上的差異,致使我遇上很大的挫折感。
第一次舉辦會議,我不會控制場面,Miss Meagan就幫忙我主持了整個會議。
還記得當初完成了agenda和讓美燕過目後,她拋下了一句話,“我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這句話,猶如一把刀深深地插進我心裡。
幸運的是,我遇上這位學姐,因為她的這一句話,讓我願意歸零和更加謙虛地接受批評。雖然當時我的領導能力還沒有到達你所期待的高度,但我真的又很努力學習。不要被你責罵和指責的壓力,讓我一直把自己推向極限。也因為這樣的動力,讓我在這一年裡進步很多很多。第一年的活動,雖然不是說太成功,但是至少大家都了在其中吧。
活動完了,在與美燕還有Miss Meagan的檢討中,我眼睛裡的黃河決堤了。
當初的壓力和自責,真的幾乎把我打垮了。現在回想起,我還真慶幸有這麼一個機會,能夠有這麼一個經歷。

Committee team of 2013'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Orientation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2013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2013
第二年,我變得比之前更加成熟和穩定了。
第二次辦活動,和子筠一起籌辦 2013 Sunway CIS ECA Scholarslars Orientation.
這次遇上的問題比之前少多了,相對來說,這次的活動辦得比較順利。
籌辦的過程雖然不太順利,向心力也成了一個問題,但是大家聚在一起辦活動的時候,還是很有效率的。
第二次舉辦團體的活動,還是有很多需要檢討的地方。大家都在成長,大家都在學習。感恩在這學習的路上,能遇上這一班這麼棒的學張和老師。雖然我們還是一樣不太常聚在一起,但是聚在一起還是沒有太打的隔膜。學長們還是會傳授一些人生經驗給我們,那種感覺,是很溫暖的。 
31位新生加入了我們這個家庭,也讓我們的人數瞬間提升了很多。
這班新人在這一年裡也舉辦了三個活動。第一個活動是"Fund Raising Event",目的是為了我們今年的第二個活動“Reading Bus Event”籌款。第三個活動就是正在籌辦着明年Sunway CISA的迎新的活動。

*Reading Bus Event是一個提供來自貧窮家庭的孩子們有一個學習機會的活動,主辦當局會依據孩子們的學習能力準備一系列的閱讀活動,讓這些孩子們能夠體會學習的機會。在外國,主辦當局會駕駛裝滿書本的巴士到不同的地區進行活動。在馬來西亞,主辦當局則是採用“移動書架”的方式進行活動。活動至今引起許多正面的反響,許多孩子們也因此受益能夠獲得學習的機會。*

Sunway CIS ECA Reading Bus Event 2013
中學和大學籌辦活動的差異和溝通上問題,還是引起了一些問題。在籌辦活動遇上這些問題,我身為活動顧問,也是責無旁貸。這些問題,是我當初最想避免的,但是我在領導上的錯失和缺陷,還是避免不到這些事情發生。可幸的是,這一班新人們還是能夠應對這些問題。我覺得這才是最棒的地方。隨著大家對各自的認識越來越深,籌辦起活動來也比較簡單多了。
在籌辦活動的過程中,讓我最訝異的,是這一班極具潛質的新人都具有不錯的領導能力。可惜的是,我們沒那麼多平台讓大家都展現自己的領導能力。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遺憾的事情。2013年9月14號,這班新人舉辦了一場異常成功的活動。這次活動的負責人也稱讚我們說,獨中生從來沒讓她失望過,而且這也是她所帶領過的活動裡,表現最好的一次!

*事隔3個月,雙威大學也答應了協助承辦這個Reading Bus的活動。主辦當局也希望我們原班人馬能夠再次出動,只可惜我們因為一些內在因素,而選擇了讓其他團體主辦這些活動。*

在活動後,我收到了每一位出席的會員的feedback。在這些感想中,我雖然不是當事人,但文字中透露出來的興奮、激動、感慨、無奈和傷感已經遠遠超出我能承受的範圍。
籌辦活動前的各種心酸,值了!

活動後,大夥們對團體向心力,也到達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個家庭,一個很和諧的大家庭。

古雲有曰 "百世修來同渡船"。我們這一班人,何止渡船那麼簡單!

所以,我希望無論群組存在與否,大家的情誼和籌辦活動的熱情,不會因為而減弱,反而更加應該變得更好。我們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是獨中生!

附上2013年活動的照片: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_ Workshop for English Improvement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 Last Meeting

Sunway CIS ECA Scholarsip Group last meeting and Appreciation Lunch
Sunway CIS ECA Appreciation Dinner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_ Cycling Event
Sunway CIS ECA Scholarship Group_Cycling Even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