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与宿舍朋友的聚会


第一日
在凯明家
“你们明天几点回去?”“huh?那么快啊?留多一天,到星期一啦。”
这就是我们,没有什么固定的计划。聚在一起后,想走就走,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两个小时的车程到大港(Sungai Besar),说不上累,因为我不是司机。辛苦爸爸了。沿途上,凯铭——这次活动的主办人,也和我们有说有笑的。两个小时,不长。原本预定的两天一夜,就因为一句话而增加了一晚。幸亏我有带多一些衣物来,这突然丢出的意见也就不是问题了。
一大伙在“三国杀”中

电单车,这让我很好奇的交通工具。我在大城市都没能骑,所以难得在油烟稀少、束缚较城市少的乡村里,就第一次与它杠上了。第一次骑上这电单车,感觉是不错的。冲力快,但我不太能控制那个油门和煞车,所以整个人就撞到板而跌倒了。左脚小腿被机身压着,本身也没力把自行车抬起来,还好有豪哥在身旁,不然我的小腿可能会受更大的伤害啊。这么一跌,也把在自行车右旁的镜子掉出来了,需要修一修。对不住凯铭了。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很好的经验,我终于体验到骑电单车的感觉了!



其实我们在这边也没干什么事。凯铭家没有wifi,就只有一个broadband,一伙人就基本上过着没电脑用的生活。除了有3G的电话,其余的人就只是闲着了。我们就像度假,睡饱吃,吃了再吃,然后再睡。空气清新,没有压力,很放松。虽然没有去大海,但是在家里闲着,其实也是另外一种不同的体会。与其说堕落,我更倾向于说这是休闲。第一天的茶点,是lala煎、ABC冰和laksa,这些食物的味道都不错。醉翁之意,大伙还是先聊了一些最近的生活和在大学的际遇。这么聊了聊,才发现原来大家都对这件事情抱有相同的态度——讨厌别人爽约!

凯铭语录‘真正的朋友不是我们在一起,而是有没有心来。’

接着就是待在家里知道晚餐了。这顿晚餐的菜单在午餐时间就已经拿到了,因为咱们家的昌顺哥请吃!‘你们只要来Sekinchan找我,我就请你们吃!’就是当初的一句话,我们才有这免费的晚餐吃。从大港到那,半小时车程。两辆车,diao禽这位带路的驾驶员,闯了三次红灯。没关系,我还能做在这打字,没事。店名和照片,我们一大伙都把这些都忘记了,就唯独记得吃。这儿的炸苏东,真的一流啊!这顿晚餐,就一起坐着吃能大概喂饱我们肚子的食物,和拼了命地吸一种海鲜。手指头大小,螺旋状的海鲜,很难吸啊!这次我也是头一回吃到有壳的虾膏,因为平时都是吃惯了被剥壳的虾膏。不错,倘若我再来这边吃晚餐,这是必来的地方啊!谢过昌顺了!

原本打算要吃必须预订才会有机会买到的夜宵(我真的忘了名字,不好意思!),但是因为开斋的关系,老板不做工。那我们就回到家玩三国杀。这凯铭啊,还真是厉害,连赢了三局。我们大伙也难得再聚在一起玩这游戏,两年了啊。现在还有缘分坐在一起玩,除了感恩,我也不知道能说什么了。
三局后,我们上车出发到Summer Café里吃顿夜宵。差不多一点,我们就回家休息了。这么一天下来,驾车来到的朋友也累,我们走走吃吃也累了,就睡觉好了。
在Summer Cafe的合照
第二天
没有闹钟,没有压力,独眼龙都知道我们睡醒的时间想必是在接近中午时刻。这一睡醒,我们就去尝尝主人家极力推荐的炸面包。在那里除了点这道不能算是午餐的糕点,我们基本上都点了饭作为午餐。这些食物都很好吃,但是让我心里稍有不满的是价钱。我的饭配上一块鸡腿和咸蛋,辉宏的二肉一菜,而且分量也不小,价钱也是五块。这好吧,下次来这边吃面包就好了,因为最值得和美味的就是这糕点。我们坐在这差不多一个小时,与我同座的是豪哥和辉宏。我们聊的都是学业和生活的。聊了之后才发现,我们的课程其实都不简单,大家都在为学业而烦恼着。虽然我们都在聚会显得自己很轻松,没在为什么东西烦恼着,实则大家都不说出来,暂时避过那个担心受怕的日子。这可能就是大家都喜欢在繁忙后就出去旅行的原因吧。
吃了这顿午餐与差点,就回家闲着。我都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在玩Sudoku,再睡了一觉,时间也才五点。晚餐可是在七点啊,我们整班人都闷发慌了。想打羽球,有场有球有拍但没网;想打篮球,有人有场没篮球。不知是对羽球的热爱,还是实在没事做,辉宏和宏顺还有国源就在凯铭家门前以栏杆为中线,门口为界限地打起羽球来了。大伙们聊了聊天,用了用电脑,就出发去吃晚餐了。这顿晚餐可就比较丰富,有蛋、青菜、鱼、螃蟹、苏东和咕噜肉。AA制的美好就在这,我们可以随意叫自己想吃的饭菜,只要大家不反对,那也不用怎么不好意思。吃了晚餐,就饱着回去阵营里闲着直到晚上的夜宵时间。这两天,我们都没能钓鱼因为船只没往外开,所以就真的只能待在家。

由于豪哥隔天还有上课,于是我们就赶紧拍了张大合照。豪哥临走前抛下一句话——“壮士一去不复返”,就载着昌顺走了。朋友们,下次再见吧。



这夜宵,我们忘了在吃之前就拍照。哈哈~
到了约十一点,我们就去了两轮的夜宵。第一轮我们就只水,因为凯铭过后告诉我们说这mamak对面的潮州粥有开,而且不错吃。我们听了,就停下要叫食物的冲动,喝完饮料就走去对面的店铺了。这间店的潮州粥啊,可真不错。配料是咸鱼、猪耳、鸭肉、咸菜。我可是都停口地狂吃,因为真的是很好吃!尤其是那个咸鱼和猪耳!这也是下次来这里吃玩的必到地方之一。在这次的聊天才发现,台湾和马来西亚的文化的差别,其实真的还会让某些朋友吃不消。比起马来西亚,在台湾的人应该都相对起来比较“温柔”。无意得罪任何一方,就是比较我们在语言和反映态度的区别时,就会很明显了。话虽如此,我还真的希望能去台湾游玩啊,就趁着朋友们都还在台湾念书的时候。与第一天比起,我们回到家就轮流冲凉,然后就倒下去呼呼大睡了。
哦不!在大睡前,我们还是从朋友的口中探出一些尘年往事和不能让人知道的秘密。这位仁兄,可真让我们其他男生佩服啊!有经验,就是不一样。

大合照。
Photo Credit to Gilson Ng.


第三天
凯铭的妈妈亲手准备的。谢了。
Photo credit to Kenny Kim.


这一天,我们一样是睡到大约十二点才起床,然后就享用凯铭妈妈的“十全大火锅”。这也是我们离别前的最后一餐,吃了这一餐,我们就真的各奔东西了。行李收拾了,三点,我们就去打包远近驰名的“安顺猪肠粉”,然后就回家。谢谢凯铭这三天的款待、辉宏、豪哥、diao kim和国源的汽车了。没了这些,我们也就没趣了。

大伙们,下次再见吧。希望这个下次,会更人齐,而且也不用等太久。

谢谢宏顺的相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