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成年礼


筹备工作浩大的成年礼,终于在今天成功举行。

话说在昨天,成年之前的最后一天,是我其中一个开心和有意义的日子。

成年礼的最后筹备工作,乒乓比赛冠军,学业上的成果展现,

虽然过程紧张、累人,但却是极具意义的。


今天一早起来,6.30am,早睡早起的习惯,养成了,真的是很好!

由于不能梳平时突出的发型,所以唯有换发型..

一大清早,brandon就拿一罐东西来,帮我们全班男生书一样的发型。

我才一梳好,在场的女同学都笑了,男的都不笑,为什么?男生自己懂就好啦~

大概全都梳好后,Lok就进班了。才一进,她就笑到不行了..=.=


2011年,吧生兴华中学成年礼,主题:感恩、责任、奋发。

成年礼仪式开始,高三生都陆续入场。

在场内等待父母的心情是如此紧张与不安。

紧张,可能是期待共同渡过成年礼的心情。

不安,可能是因为不知道泪人的时刻是怎样。

看见父母的那一刻,心情异常复杂。

父母做在身旁的那一刻,就期待快点系好领带,唱歌~

董事长的致辞,真的是用心良苦,但愿大家都能谨记其中的道理。

古之箴言:行必屡正,勿怀侥幸!

道理虽简单,但真正要实行起来,还是有难度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系领带的仪式,我想,大家都蛮兴奋的,父母也是很期待的。

做父母的,谁不希望可以对孩子好;做孩子的,谁不想父母对自己好。

爸爸为我打上领带 和 妈妈整理领带 的感觉,很温馨;

系上领带,鞠了躬,就到献家书的部分了。

理恩、彦冰、蕴玲先在台上读出自己的家书,然后就到我们台下的“成人”。

是的,献上了家书,“父母恩情”的旋律响起,眼眶的泪已不自觉地流下了。

父母在看着家书的表情,让我的眼泪奔腾而下。

泪一流下,我马上用手擦去。

裤袋的纸巾,已献给母亲了,我只拿一张作最后的“总结”。

成绩册上的成绩再好,也已不是重点了。


最后“自由飞”的演唱,酝酿在眼眶内的雨滴,更是永不言弃地出来见见世面

从一开始唱到最后,我的声音都清楚地显示出我的状态。

歌词与旋律 真的很给力,尤其是最后两句,更是我最“顶峰”的时刻。

如果拥抱是永远守候,天明的时候我回到门口。

如果生命是海阔天空,我的歌我的梦为你而留。”

看了歌词,霎那间,感慨万分。

唱完歌,也意味着,成年礼结束了。


成年礼的过程,能用笔墨写出,但感觉就只能以神会。

以后再回想起这一富有意义的活动,想必心情将是复杂而感动的。

系上领带只是外在的仪式,冀望各位高三生能了解其中的意义,

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学会 敢于承担、自律自强、为人着想,从而 展翅飞翔!

大家,统考加油!


*我是一个 感情丰富 的 男人。=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