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4, 2012

《肖申克的救赎》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


《肖申克的救赎》
这部来自惊悚小说大师史蒂芬金的原著、
来自哲理导演达拉邦特的倾力之作。

无论电影或者是原著,我相信没有人会不喜欢的。
初中时,在图书馆借了这本书回去阅读,看完了心情满是激动。
高中毕业,意外地找到这部影片,花了一个晚上来观看这部电影。

电影中的情节不断冲击我的大脑,让我不断的思考人生应该是怎么样的一个东西;
男主角——安迪Andy在监狱里的表现,让我敬上万分的佩服与敬意。
尤其是在他成功逃狱后,
在暗夜中打了一道夺目霹雳,亮光之下,我那懦弱的灵魂纷纷在他张开的双臂下现形,并且颤抖。

我由衷地希望大家可以观看这部值得让你花上时间的电影。
它所带给你的冲击绝对会比你想象中的大。

经典台词集:
Get busy living, Or get busy dying.
忙活,或者等死。

Hope is a good thing, maybe the best of things, and no good thing ever dies.
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Some birds aren't meant to be caged, that's all. Their feathers are just too bright...”
有一种鸟是永远也关不住的,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These walls are kind of funny like that. First you hate them, then you get used to them. Enough time passed, get so you depend on them. That's institutionalizing.”
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的,你习惯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那就是体制化。

Fear can hold you prisoner,hope can set you free.
怯懦囚禁灵魂,希望还你自由.

A strong man can save himself,a great man can save another.
强者自救,圣者渡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