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img:天狗

last星期五的宿舍篮球赛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因为这个星期,宿舍篮球比赛到了决赛权的阶段,我的这一队最终只得了第5名,无缘晋级到今天的决赛圈,可惜可惜

首先是肯均的队伍对上高一的队伍,看了高一这一队的禁区,真的是令人汗颜,因为有两尊“神塔”,会射三分的神塔。最终,肯均这一队还是没有意外地击败了他们,晋级最后的决赛。

第二场是由去年的亚军——印尼队对上L.C.的初三队(L.C. stand for lan si),第一节印尼生只派上两名正选,其余3名皆是替补。他们单靠一个jeffrey就拿到10分,第一节打完后,12-2。第二节开始,正选全部上场,最后结果当然是他们大败L.C.的队伍,晋级决赛圈,再对上去年的冠军,期望一洗雪耻。

看完这两场,我就会宿舍先休息,玩玩游戏机,就下去再看决赛。季殿赛的成绩真的令人有点不满,因为L.C.的队伍得到了季军。一到篮球场,已经毕业的校友都回来看这一场“巅峰大战”,因为印尼生已经磨刀霍霍,并找来外援——有“天狗”之称的天政来帮忙。

比赛一开始,印尼生就压住来打,并一度领先多达10多分,真的令人感到意外。

上半场,JEFFREY的手感很好,进了很多球。Derrick和禁区内的球员也发挥了功能,致使他们领先那么多分。当然,肯均和彦漳很快就把分数拉回来,并开始反超。在反超的过程中,上述提及的三位开始失水准了,再加上“天狗”一直被孤立和手感不好,所射出的2粒3分球都不进。

下半场,状况好多了,双方的主要球员都开始正常发挥,分数成了胶着的状态。甚至到了最后1分钟,分数还是打平的。最后30秒,天狗终于投进了本场比赛的第一粒3分,但肯均的2分球也投进了,队伍领先印尼生2分,37-36,印尼生叫了暂停。他们在休息时,天狗交待了他们帮他做screen,让他有机会射三分。在随后的20秒,双方的球皆投不进。最后10秒,印尼生进攻,derrick拿球,吸引了3位防守球员的,jeffrey和禁区球员都被另外2人防守着。天狗被放空,derrick把球传给他。“天狗”把这里至关重要的3分球射进了,39-37。射进后,他跑回半场庆祝,印尼生全都在呐喊,我们这一班高2生也在呐喊!还有5秒,他们只需坚守这5秒,就能夺得今年的冠军奖座。最后,肯均这一队的最后一投,也诚如我们所想的,射不进。

天狗成了众人热烈讨论的目标,同时也成了我们的话题。

2010年 宿舍篮球赛 最佳外援——何天政

这是我们705H的同房室友能给他的称呼,因为最后的那一投,真的是令人感到震撼和激动人心。 证明了不同国家的人,都可以打成一片,互相信任

天狗,看到了吗?我真的打出来啦,你会出名的,如果有人来看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