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人生第一篇部落格的文章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这句话我觉得是对的,因为此刻正下着雨hate rain…,而且我真的要断魂了(好想睡啊!)。。。

八点开始扫墓,由于刚下完雨,所以天气凉爽到~

整理公公的“床位”、上香祭拜、烧“金银珠宝”,这三个步骤,就用了愈半小时

在祭拜的时候,看见小学朋友,但因为某种原因没打招呼,就跟昨天一样>

接着就去祭拜婆婆了。不知不觉,她已经躺在这片土地8年了,很想念她,很想和她分享我现在的生活,但终究还是不可能

这时的天气开始变热了,再加上 香火鼎盛 和各种 “金银珠宝” 的火气,我的衣服已经湿湿了。。。祭拜完,就是咱们回家的时候啦^^

虽然说烧香和烧其他东西祭拜是正常的,但有没有人想到这是一种环境污染呢?

难道清明节就一定要这样做吗?就得非烧不可?

我明白清明节是要祭拜他们,但每年都这样地狂烧、排出的废气又多了很多了。

环保的概念到底是什么?唉~

怎么我现在那么没信心阿,难道真的害怕面对了吗?

以前对 龙丹 都没有这种感觉过,现在对着她却。。。

Huan je阿,救救我。。

1 comment:

  1. So now you have a blog!

    环保 or not it is a culture, a way for us to show our respects to our ancestors.

    i miss grandma too... always cried when i think of her. :(

    ReplyDelete